怕死特

许枫×许严【枫语严严】(一)

父子年下是什么好文明啊救命,飞速写点,小学生文笔🙏(主人公大概算我两个oc吧)

开始→

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许枫站在阳台,看着倾斜洒进屋里的阳光。

秋日阵阵的微风在他耳边细语,掩住他内心深处隐秘的声音。

许严在躺在躺椅上,身上盖着暖色的毛巾被,怀里搂着白猫,安安静静地熟睡着,阳光覆在他身上,给他微长的头发描出一层金边,英气而俊朗的面容变得柔和。

许枫安静地盯着他的睡颜,眼里不知是窗外枫叶映射的红,还是里面本就有火苗在跳动,异常的灼热。

他清楚这样的情愫极危险,完全不该产生。

但谁让许严对他太好了呢?

十岁那年,他被这个英俊成熟的男人领进了家门。

他记起许严对他说的第一句话:“我是第一次做父亲,有什么不对地方一定要告诉我,好不好?”

然而胆怯的小许枫怀里抱着玩偶,垂着头迟迟不应声。

等了一会,许严无奈地笑了笑,伸手去揉男孩柔软的头发。

这双温热有力的手,让小许枫渐渐安下心来。

“算了,总之,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。”

于是从那时起,这间温暖的屋子,成了许枫的家。

记得小学的时候,许枫被一群孩子围在中间嘲笑。什么“没人养”“没爸妈”“野孩子”之类的词直直地刺进许枫的耳膜,像是贯穿全身一样的疼痛。

许枫恼羞成怒,发了疯地抡着拳头去锤打他们,用指甲抓挠他们,活像一只陷入困境,恼怒又无助的小兽。

后来自然是被老师提着耳朵训斥,还叫了许严来学校。

“你家孩子这么小就打架!当家长的管管吧!”老师理所当然地认为许严应该站在自己这边。因为历来学生家长都是如此。

许枫怯怯地站在许严身后,胆战惊心地给许严解释事情的经过。他不知道许严会怎么做。

许严听完,垂下目光看着男孩,拍了拍他的肩膀轻声说:“你有理,硬气一点。”

这句话瞬间让许枫抬起了脑袋。有人给他撑腰,他就一点都不怕了。

高大的义父横在男孩面前,要求老师把那几个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叫过来。

许严特意把语气把握得很严厉,是要让男孩安心。他亮出警察的职业牌子,又一通唇枪舌战,把老师和那几个家长怼得高高挺起的胸脯瘪了下去。

末了,他牵起男孩的手,当着众人的面说:“我就是他爸爸,谁再敢说我的儿子没爸妈,别怪我不客气。”

放学时,许枫终于不再低头,而是大大方方地跟着许严往家走,脸上洋溢着微笑。他才明白,自己也是有爸爸的人了。

在两人磨合的过程中,这位年轻的养父努力承担起了作为一个父亲的责任。他会照顾许枫,会在别人欺负他时为他撑腰,会认真指导他做事,会关心他的学习成绩,也会奖励他的进步。

许严几乎承担了许枫整个童年所需要的全部角色。他是许枫的兄长,朋友,父亲,家人,老师,他尽力让许枫拥有一个完整的童年。

“没关系,凡事你可以都慢慢习惯。”

“你喜欢做什么,我都支持。”看着许枫歪歪扭扭画的儿童画,许严笑了。“画得像不像不重要,反正艺术的气质挺到位。”

“你是人,和大家一样,可以失败,可以做不好,但是只要尽力就好。”许严看着许枫糟糕的数学成绩,却并不生气。“你能考上好大学当然好,但是考不上也无所谓,怎么活不是活呢?尽力就行。”

许枫从小在孤儿院生活,突如其来的幸福让他几乎承接不住,对新生活的接受显得有些缓慢,而和善的养父从没有在任何事强迫他,凡事都会征求他的意见。他不会溺爱许枫,也会在宠爱中允许养子在风雨中折枝,让他自由地成长。

在这关爱和纵容下,许枫的性格变得开朗阳光起来,也在学校交了不少朋友。家长会上,老师毫不吝啬的赞扬让许严很高兴。他的付出没白费。

渐渐的,许枫长大了,十七岁时身高蹿起来竟比许严都高了半头,肩膀也不知不觉变得宽厚。

许严抬头看着自己养大的孩子,笑得无可奈何。“小崽子,你长的都比我高了。”

“但是爸爸在我心里还是很高大的。”许枫依旧温顺着眉眼面对他,长长的睫毛遮住目光,让人看不清表情。

许严笑了笑。虽然长高了,但果然还是那个会靠在父亲身边的小孩儿呢。

高二那年,在许枫的要求下,许严把他送进了美术班。

“这孩子在美术方面天赋异禀。”

听了老师的话,许严便更坚定地支持他追求梦想,而许枫也依旧很听话,仿佛压根没有青春中常见的叛逆期。

不过…许枫的心思让许严渐渐产生了疑惑。他居然开始猜不透许枫的想法。

自从上次打扫房间时,在许枫床底下发现几十张自己的画像开始,他慢慢地察觉到许枫对自己的态度有了微妙的变化。

一次,他来接许枫下课去吃饭,来得早了些,就坐在画室中厅里等他。坐的位置刚好斜对着屋里画画的许枫。

许严看着许枫认真画画的样子心里挺满意,便低头摆弄手机看新闻。

过了一会,许严抬头想瞅瞅许枫画得怎么样了,却猝不及防对上一道极炽热的视线。那目光是许严从来没在许枫眼中见过的,仿佛要把人吞吃进腹的贪婪而深邃,让人想起深夜的丛林中散发着危险的野狼。

许严吓了一跳,像是被烫了一下,手一抖手机便失手砸在地上,发出“砰”的一声。

许严如梦方醒地回神,捡起手机再看向许枫时,那目光又变得温柔而关切起来,仿佛一切都只是他的错觉。

许枫满脸担心地用口型问他:没事吧?

许严摇摇头,示意他继续画画。看到养子乖巧如常地点头,许严揉了揉眉心。

奇怪…他看花眼了?

直到下课两人去吃饭,许枫都表现得无比正常,让许严放下心来。

果然还是自己看错了吧。

空气渐渐有些变湿,快晚上了。许枫握着许严的手往家走,长腿迈得步伐小了些,有意地顺着许严走路的节奏。

“今天画得怎么样?”

“挺好的,老师说我将来能考不错的大学。”

许严有些自豪地笑了一声。“那还用说,我儿子当然是最优秀的。”

许枫笑着低头去看他,目光掺和在暮色里显得异常柔和,那目光描摹着许严的脸庞,仿佛不动声色地掺进了一点私情。

“看什么呢?”

“没什么。”许枫眨眨眼,扭开头去看地上的落叶。“对了,开学的时候有一个开学晚会,可以邀请家长来。”少年带着期待的目光又一次看向许严。

“好,我一定来。”

“真的吗!太好了!”少年雀跃的样子让许严莫名想起了朋友家养的金毛狗。

真是容易满足,果然还是小孩子。

许严揉着许枫的头发这样想着。

晚会当天,许枫在校门口和朋友一边笑闹一边等家长们来。

在看到许严的一刹那,上一秒还在打闹的许枫立马变得正经起来,俨然是个乖巧的好孩子,盯着他的眼神却克制不住地激动。

许严拍拍他肩膀。“激动什么呢?”

“没什么。今晚给你一个惊喜。”

晚会开始了,五彩缤纷的灯光在学校礼堂里晃来晃去,光圈在人群中四处乱闪。

许严坐在家长席上,人群中看不到许枫在哪,只好低头看手机。

他不太喜欢这种炸眼的灯光,所以他从来不去酒吧或者歌厅。

台上热闹地蹦哒着,时不时还来个摇滚,但许严最近加班加的多,又对这些闹腾东西不感兴趣,竟然一时有些昏昏欲睡。

忽然,一个声音响起,在脑袋里炸开震得他清醒过来。

“这首歌,要送给我的爸爸,许严。”

许严揉揉眼睛,看到许枫站在台上,穿着是许严最喜欢的风格,在绚丽的舞台上显得沉稳低调,几乎有了一点许严的影子。

许严直起身子,发现许枫竟然能在人群中一眼就与自己对上视线。

这目光中饱含着某种强烈的情感,却又让人捉摸不透。

不过,似乎不是亲情。

许严不能深入解析,只能含糊地带过。

许枫往前走了几步,仿佛在往许严的面前走一样。

低缓的歌声涌入耳中,少年人清透的嗓音裹携着炽热的情谊,像是一把热烈的火燃烧得义无反顾。

“你是黑夜的一束光,

照亮心如死灰的过往,

你教我勇敢地闯,

借我温柔的肩膀,

那些曾击垮过我的绝望,

终将赋予我翱翔的力量,

黑夜的一束光,

我也触到了光芒。”

含着笑意的目光旁若无人得专注,凝聚在许严身上。

亲情这个词多么隐晦,可以让人肆无忌惮地说爱,又让人近在咫尺却无法靠近半步。

许严喝醉了。

上一起新案子破得成功,同事们聚在一起准备好好庆祝一下,自然拉上了许严一起。虽然他不喜欢热闹,但奈何盛情难却,只得跟着去了。

不出所料,许警长三杯就倒了,迷迷糊糊地往桌上一趴还逞能着要自己回家,众人拗不过他,又不能不管,只好给许枫打了电话。

许枫接了电话,几乎是一秒掰成一半数地赶过来。

微凉的夜风不同于中午的和煦,许严当时随手披的外套显得异常单薄,喝了酒出的汗被冷风一吹,立马冻的他寒毛倒立。

许枫将大衣紧紧裹在他身上,一下把人搂起来抱上了出租车。

许严又轻了,一定是加班太累了,应该好好休息才对。

许枫心疼地默念着,感觉到怀里人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,应该是不那么冷了。

他心里清楚,这亲密的举动是他借着照顾养父的名头偷来的。许严如果清醒,当然不会允许他这么干。

但他对自己内心的情愫无可奈何。这样的身份,这样的性别都让他的爱意不能见光。

没关系,他不奢望许严接受他,他只想就这样好好待在许严身边一辈子也好,只要能每天见到他。

毕竟是少年人,对感情始终有些幻想的单纯,又难免滚烫得灼人。

许枫像是脖子上系着石头的人义无反顾地投江,心甘情愿沉入这片海洋里。

哪怕是偷来的时光也没关系。

 他偷偷摩挲了一下许严的鼻梁,轻手轻脚得做贼一样心虚又满足。

可是下一秒,许严漏出轻微的醉话,让许枫的平和幻想彻底破碎。

他在小声念着一个名字。

许枫睁大眼睛,浑身血都凝固了,他低头去听,听见许严在小声说:“杨晓云…”

那一刹那,许枫的安全感和幻想尽数破碎,他不得不直面那个他无数次拼命想抛开的念头。

许严不是一个性取向特别的男人,他会结婚,会有他的爱人,如果他们生了孩子,那么许枫就彻底没了位置。他只是许严的养子,怎么能比得上他亲生的儿子和他的爱人?

巨大的痛苦刹那间将许枫淹没。方才的那一点温存彻底消失殆尽,心情巨大的落差让他从头到脚都是冰的。

是啊,到时候他何去何从?不会有人再要他了,他又会无家可归了。

这痛苦让他觉得不真实,只能下意识地抱紧怀里睡着的人,贪婪地感受他身上的温暖。

“我该怎么办…”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